穆林调研会计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并看望实习中学生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穆林带领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与辅导员一行走访教学实践基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荔湾支行,调研二级单位开展社会实践周情况,并看望实习中的学生。

在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韩振平所长首先介绍了事务所的成长历程。成立于1987年的中审众环,是目前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前十强,具有全牌照高端审计业务资格,获评中国上市公司雇主最佳审计机构前十强事务所。该所服务的A股上市公司、大型央企、新三板等重要企业500余家。 近年来,中审与广金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助力广金应用型大学建设。今年,会计学院被录取为校招实习生人数达到30多人,而中审也承诺每年拿出三分之一的用人指标招聘我院优秀毕业生。

穆林对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审能够发挥行业优势,会计学院可以在原有的共建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选派教师到事务所参与项目实践,提升学科前沿及应用研究;同时,针对中审提出的我校部分毕业生就业心态不稳定问题,校企双方可以建立人才协作培养订单班,邀请韩所长等行业精英为学生教授实操课程。随后,穆林还与部分实习学生亲切交流,叮嘱她们认真学习,注意在外安全。

离开中审后,穆林一行还调研招商银行荔湾支行,与会计学院05届校友方春伟行长等亲切交流,了解银行行业发展趋势和学生实习情况,为广金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方面提供借鉴,并带去母校师生的问候。

据了解,今年会计学院十分重视社会实践周工作,分别与中审、瑞华、亚太、大信等会计事务所和浦发、广发、招行、华兴等银行单位建立教学实践合作关系,选派学生参与实习,切实提高学生实操水平,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供稿:会计学院 谢龙友]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1-19 16:5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