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熊文渊老师论文获《新华文摘》转载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新华文摘》2018年1月刊用3个版面转载我校教务处熊文渊老师发表的《可行能力视角下高校教育扶贫的转向》一文。

据悉,此文原载于《重庆高教研究》2017年第5期,约9000字。文章从可行能力发展的视角审视我国高校的教育扶贫实践,在分析高校教育扶贫的实践困境基础上,强调从扶贫方式、扶贫对象和评价标准三个维度实现高校教育扶贫转向,具体围绕三个方面:一是扶贫方式应从“常规”转向“常规”与“特色”并举;二是扶贫对象应从“定点”转向“定群”与“定点”结合;三是评价标准应从“收入”转向“可行能力”。

[供稿:科研处 朱娅婷]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1-19 08:4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