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金融发展与稳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2月22日下午,由广州区域金融政策研究基地和广东区域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办、广东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系协办的“地方金融发展与稳定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度委托项目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广州市社科联规划部沈超部长、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聂林坤副局长、暨南大学杜金岷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谢林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增福教授以及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和金融与投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广州区域金融政策研究基地主任李华民教授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广州市社科联规划部沈超部长首先介绍了广州市社科联最新的项目申报、成果认定等政策,并说明了当前广州市社科联对各研究基地的期许,希望研究基地结合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分析研究广州的相关重要问题,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聂林坤副局长指出,作为一所金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校,广东金融学院具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传统,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智力支持。聂林坤副局长还结合广州市金融工作中的一些实际情况,认为高校的理论研究要和金融一线的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具有生命力,高校的学者要走到经济社会工作中去,了解真实的金融需求,使得金融理论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力争将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广东金融政策的孵化器”。我校科研处杨公齐处长也分享了其在服务广东各地市金融政策制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出理论的学术研究与金融实践服务存在诸多错配。最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当前广东、广州经济发展需要,就研究基地2018年度委托项目进行了评审。


研讨会现场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29 15:0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