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莅临我校“金融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1月25日,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教授莅临我校金融大讲堂,作了一场题为“社科研究的心得与体会”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杨公齐、经贸学院院长卿前龙两人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夏飞教授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基金一般项目3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教材8部,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

夏飞教授在讲座中主要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学术研究的心得和感悟。他认为,一份高质量的课题申报书应做到“导向正确”、“顶天立地”、“精心选题”、“精心论证”、“夯实基础”和“团队合作”;语言表述不能大而空,要反复推敲,尽量精练到“减一字太少、增一字太多”。夏飞教授还特别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认为好的选题要做到“新特小、实深高”,即题目新、有特色、有深度、有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他还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经历,对上述每一个方面都给出了详细建议。在交流环节,夏飞教授对多位教师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修改意见。

夏飞教授高屋建瓴的观点、丰富的实战经验、幽默风趣的口才,使得讲座自始至终维持热烈气氛,现场互动频繁,反馈积极,与会者获益匪浅。


[供稿:经贸学院、科研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1-28 09:0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