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等部门邀请两位知名专家为国家级项目申报把脉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1月15日,在行政办公楼中会议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晓峰教授和中山大学张方国教授围绕国家级项目申报和信息安全前沿研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3份国家自科申请书进行了审读。本次交流会由科研处和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科研处杨公齐处长主持了会议,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吴炎太院长及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申报人首先简要阐述了课题选题和申请书的撰写过程,随后两位专家分别针对每份申请书的题目、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陈晓峰教授用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做科研的经验:科学研究是一项非常辛苦又充满不确定性的工作,确定了目标就必须全力以赴。他认为,从事科学研究一定要有浓厚的兴趣,此外还要有追随兴趣、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张方国教授对申请书的写作及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强调要注重研究基础的积累,并对近5年的代表性成果做出了归纳。

科研处此次组织的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交流,是信息科学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给广大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提高了我校自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水平,推动了我校信息安全以及信息学科的前沿研究。



■人物简介:

陈晓峰,教授,博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互联网基金会网络安全优秀教师,陕西省密码学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密码学和云计算安全,已在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IEEE trans.系列期刊论文20多篇;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多项科研项目;担任IEEE TDSC等著名国际期刊的编辑,AisaCCS 2016、NSS 2014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获2016年度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奖和陕西省青年科技奖。

张方国,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信息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密码算法专委会副主任,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2001年12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担任《密码学报》、《信息网络安全》等杂志编委,2018中密会,Pairing 2013, ProvSec2009, JWIS2011,AsiaJCIS 2012-13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一百多个密码学领域国内外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研究兴趣是密码学理论及其应用,特别是:椭圆曲线和超椭圆曲线密码体制,安全多方计算,隐私性与匿名性,区块链及其应用等。


[供稿:伍春晖]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1-26 09:2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