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寿阳院士做客我校“金融大讲堂”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院士作客我校“金融大讲堂”,作了题为《论金融系统工程——兼谈国家级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雍和明校长主持,雍校长对汪院士的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2018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立项成绩予以肯定,对2019年度学校高水平项目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雍校长强调全校科研骨干、专任教师要精心准备,高度重视做好我校高水平项目的撰写和申报。本次“金融大讲堂”由科研处主办、金融与投资学院承办。科研处、金融与投资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保险学院等部门领导和师生8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汪寿阳院士首先介绍了金融系统工程的相关概念和时代发展背景,他认为中国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乃至中国金融体系的发展迫切需要“系统工程设计”。随后,他以汇率预测中的应用为例,深入剖析了在纷繁复杂的汇率市场系统中,如何应用金融系统工程,提高人民币汇率分析和预测的精准度,防范汇率风险,为我国汇率政策的制定与调整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方法。他强调,金融系统工程的道路是光明的,并鼓励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加入到金融系统工程理论体系和方法体系的研究和应用中来。接着,汪院士给各位老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详细流程,并结合我校特色,厘清了学科、经费、团队建设和评审专家等各种细节,并强调了学术诚信,保证申报信息真实的重要性。最后,他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且精彩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供稿:科研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1-20 14:2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