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长江学者杨子晖应邀作客“金融大讲堂”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6月12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子晖教授应邀作客我校“金融大讲堂”,并作题为“科研工具、方法、思维在学术研究中的运用”的学术报告。雍和明校长主持报告会并作点评;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非列编研究机构负责人、副教授及青年博士等近150人分享了杨子晖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

杨子晖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毫无保留地贡献了撰写高水平论文的经验:精读前沿、有代表性文献,选择最佳研究方法,必要时自己编写研究工具,在社会热点中寻找好的话题,讲好故事。此外,杨教授还分析了国外理论、工具和思维与中国经济现实存在差异性,提出要辩证看待国外理论和方法的运用,以及科学认识和解释中国经济实践。最后杨教授回答了我校师生提出的问题。

雍和明校长作总结时指出,选题和研究方法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研究成果的质量,只有不断巩固自己的理论功底,创新研究方法,才能提高研究能力。同时雍校长呼吁年轻教师,要争取发表高水平论文,为国家级项目奠定基础,提早准备国家级项目,争取暑假期间就准备好申报的标书初稿。

[供稿:科研处 杨公齐]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21 11:3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