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行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引导在校大学生更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与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实现学业人生向职业人生顺利过渡,4月19日晚上,我校在教学实验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广州农行杯”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此次大赛已是第八届,大赛的主题是:规划生涯,点亮梦想。学校副校长王醒男、农行广州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吴文旌、农行广州东城支行副行长江启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参赛选手院系代表到会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大赛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校就业服务中心、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协会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独家冠名支持。

 

 

与会嘉宾合影

 

王醒男副校长为大赛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对本次大赛的鼎力支持,并对入围学校决赛的12名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勉励选手们再接再厉,以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校增光;他希望就业部门、创业教育学院及二级学院等有关单位,要不断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根植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王醒男副校长致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规划生涯、点亮梦想”的职业规划理念和奋力拼搏的情怀,充分展示了广金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来自信用管理学院的吴芯雨同学别出心裁,她通过自我定位、规划方向等不同角度深入阐述,演绎了自己的精彩;来自互联网学院的余厚庆同学形象地把自己对职业生涯的探索比作勇攀高峰,需要勇敢和坚韧,活泼风趣的语言获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赞赏。

 

参赛选手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逐一针对每位选手的展示内容和展示风格进行了点评,从职业价值观、就业意愿是否强烈等不同方向对选手进行提问,侧重考查选手逻辑思维是否清晰、自我认知是否明确等综合素养能力。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应对评委老师的发问,快速在脑海中组织语言,从容地解决评委老师抛出的问题。

大赛特邀嘉宾、农行广州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吴文旌为大赛做点评,他指出学校在学生就读期间举办此类独具特色的大赛很好地鼓励了在校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选择和对未来求职之路的引导,为在校大学生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他肯定所有参赛选手精彩的表演和出众的才华,同时也建议选手们演讲展示的内容要带给观众记忆点,并且要熟悉PPT,做到自然发挥;他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早做规划,早点行动,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与会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大赛自3月27日启动以来,先后举办简历诊断、我与HR面对面、考研分享会、考公分享会、春季实习招聘会暨第一届职业规划博览会等活动,维持半个多月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系列选拔赛已进入尾声。经过决赛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演示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的激烈竞争,来自信用管理学院的吴芯雨同学获得了大赛一等奖,信用管理学院、经贸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钟锋、陈玮鸿、钟培权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荣获本次大赛一、二等奖的4位同学即将代表学校参加5月份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芯雨

二等奖:余厚庆  黄子益  陈家怡

三等奖:韩铭  陈 纯   钟晨姿  李思霖

优胜奖:钟文龙  梁贤妍  陈媛玉  林婷婷

优秀组织奖:信用管理学院  经济贸易学院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23 10:4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