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蔡昭鹏校友回母校作报告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10日,第四十一场“金子之光”校友报告会在教学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95级校友蔡昭鹏回校为师生作报告,副校长王醒男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原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傅柏松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报告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绍波主持。



王醒男在致辞中向同学们介绍了蔡昭鹏校友在证券行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其感恩母校、回报母校,全力支持母校学生实习、就业和校友工作的“金子之心”予以高度肯定。王醒男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取报告,从优秀学长的人生、工作经历中吸收经验,汲取力量,激励自己走上奋发有为的人生道路。

蔡昭鹏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努力做一个具有匠人精神的证券从业者”的经验和感悟。蔡昭鹏的从业经历可谓坎坷,由于1998年毕业恰逢金融危机,科班出身的他只能到一家民营企业工作,半年后,进入汕头证券做了四年的临时工才得以转正。重重困难并没有磨灭他的锐气与志向,很快,他凭着突出的业绩脱颖而出,奋斗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坎坷的工作生涯和长期的基层工作给了蔡昭鹏很深的感悟,他告诉同学们,首先要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学习与实践,培养职业兴趣;其次,要树立属于自己的择业观和发展观;最后,发展无捷径,要具备匠人精神,勤奋执着,追求极致。第二部分,蔡昭鹏根据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向同学们普及了证券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其深厚的专业基础和富有前瞻性的视野赢得了在座学子的阵阵掌声。


 

傅柏松在点评中高度赞扬了蔡昭鹏报告中体现出的敬业、专注、诚恳、求学不倦等宝贵品质,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要熟悉认知自己所处的时代,刻苦学习,求真学问、学真本领,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像蔡昭鹏师兄一样,不懈奋斗,勇于打拼,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做出优秀成绩。

报告会上,蔡昭鹏向学校赠送了“金牛头”作为礼物,希望母校蒸蒸日上、“牛气冲天”。王醒男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珍贵赠礼。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校长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生处、团委、工商管理学院、互联网学院及数统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

[供稿:校友办 刘颖昕]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11 14:4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