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动员大会 部署审核评估“攻坚战”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我校将于2019年11月10日至14日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4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小元对《广东金融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详细的解读,明确了迎评期间的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工作进度和工作要求。



范忠宝副校长对审核评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审核评估的推进需要关注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注思想认识的统一,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做好本职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关注补齐短板的行动,以预评估问题为导向,把日常工作梳理好、改进好、完善好,重在行动,重在改进;三是关注优势特色的凝练,学校自评报告是对学校整体工作全面系统的凝练,各二级单位在制作汇报材料时,也要静下心来凝练本单位的优势特色;四是关注重点工作的强化,要抓住核心,抓住重点,抓住对专家最具影响力的重大事项,进行强化;五是关注工作细节的设计,专家考察期间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专家的评价,我们要通过周密的安排体现学校对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视,体现学校的日常工作状况,通过细节影响专家、打动专家;六是关注责任主体的落实,要明确责任,按学校、各二级单位、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三个层面,分层落实,特别是各二级单位是独立的审核评估主体,要充分发挥主动性。



雍和明校长以“六个再”为题作了审核评估工作动员报告。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的两大攻坚战,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是迎评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方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的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具体的工作台账,将工作责任压实,形成工作路线图。他指出,做好审核评估要在六个“再”上下功夫。一是要再认识。再认识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政治方向,懂得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二十字方针,重在建设,重在改进,评估不是目的,评估只是手段,评估的目的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核心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审核评估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正在推动的五大工程结合起来,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再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要逐字逐句地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学习国家和省委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部署的文件精神,要学习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学习手册等资料,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明确是如何围绕本科教学来开展工作的,是如何为本科教学提供条件的,是如何保障本科教学的。三是要再总结。就是要深入挖掘亮点、优点和特点,紧紧抓住自己的亮点、优点和特点凝练好办学特色。四是要再查找。进一步查找短板、问题和缺陷,进而确立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五是要再整改。针对薄弱环节和容易忽略的环节进行整改,查漏补缺。六是要再提升。通过评估,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提升各单位的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了总结发言,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会后,各单位要立刻召开本部门的审核评估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动员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深悟透党中央和国务院在十九大后就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所作的各项战略部署,掌握了解教育部以及广东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出台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学习要系统,要认真,要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把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放在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大局之中和长远目标之中进行考量,树立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她要求,全校要凝心聚力,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全校掀起再认识、再学习、再总结、再查找、再整改、再提升的热潮,营造审核评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04 10: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