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李建军带队前往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建军率领校团委、各二级团总支书记、国旗护卫队队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代表共计50多人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广东金融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向烈士墓敬献花圈



全体师生列队,整顿队形,在国旗护卫队带领下庄严进入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举行祭奠仪式,国旗护卫队同学为烈士献上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绕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何兆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以及报效祖国的决心。


李建军在纪念仪式上作讲话。


李建军在纪念仪式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在往昔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解放事业,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此举行祭奠活动,一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要永远缅怀他们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二是弘扬历史悠久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把民族国家的命运与自已的命运连接起来,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用奋斗的青春回馈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烈士墓前合影


祭奠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足迹与情怀。本次爱国教育活动,让师生们再次接受思想洗礼,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立志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供稿:校团委]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02 16:4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