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践周教师培训完美收官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2019年1月14-18日,是我校实践周。教务处会同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在这一周每天均安排了高等教育技术培训。

1月14-16日的培训是广东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移动教学法青年师资培养》的课题规划而实施的,主要内容是开展高等教育技术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帮助教师深入了解混合式教学理念和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教学水平和质量。


说明: 2

1月14-16日的培训分两方面进行,第一部分是转变理念,以移动互联融合创新,智能引领、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典型信息化教学模式(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信息化时代的教与学及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等专题讲座为主,引导教师投入到信息化教学的改革热潮中,努力提升自身信息化能力,助力学校的教学改革。


说明: 讲座1

第二部分是信息化教学及微课制作工具的具体应用操作。培训会上,力拓科技讲师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利用速课网开展移动信息化教学的基本设计思路和方法,并对速课网平台的操作方法和如何使用速课网开展信息化教学、创建教学资源等进行了全程指导。


说明: 实操1

说明: 实操2

通过学习“微课的教学设计与后期制作”及微课件的制作的实操等内容,使老师们了解信息化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并掌握了微课件的基本制作方法及信息化教学工具的使用,为往后信息化的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说明: 实操3

这3天培训,让老师们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信息化教学中微课的基本制作技巧,学以致用,才是根本。

在实践周的后两天,17-18日教务处还安排了的“雨课堂”培训,培训是智慧树公司开展的。听课老师也比较多,反响较好!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培训中获得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将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到往后的教学工作中去,帮助学校在信息化教学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供稿:教务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1-21 11:5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