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做好我校2019年教学工作,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以本为本”,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1月8日上午,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醒男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江金锁作了题为《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以本为本”,为广金迈向一流本科教育贡献力量》的工作总结。创业教育学院书记肖伟才就如何做好混合式教学”,金投学院项后军院长就如何做好二级学院建设,信用管理学院史福厚副院长就如何做好专业建设,互联网金融学院钟雪灵副院长就毕业论文环节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韵老师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就交叉型课程团队建设等议题和内容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王醒男副校长对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2019年我校的一切教学工作要以本科审核评估为主线进行安排,各单位要根据预评估发现的问题台账,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措施有力。第二,做好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教学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第三,围绕清远校区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多校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教学管理运行模式。第四,鼓励教师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教学工作。



会上,雍和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的办学目标定位是做广东金融强省建设的支撑者,做区域金融事业范围的引领者,做国家金融高等教育的示范者。他强调指出,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要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他对我校2019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要充分发挥指引、协调、规范和督导的主导作用,积极引领二级学院扎实推进我校的本科教育工作。二是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抓好课堂教学质量,教学工作是良心活,不仅仅要做好学科知识、专业知识的教育,更要做好综合素质培养和全人养成教育,进一步按照“前沿、交叉、特色、急需”的原则,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抓好人才培养方案源头建设,以人才培养方案引领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和师资力量的配备;做好先进教学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推广,提炼优秀教学成果。三是提升我校教学研究和教学建设项目质量,项目要“精”不要“滥”,要“质”不要“量”;教研建设要从“单打独斗,只身探索”向“团队建设,合作分享”的路径发展。四是教学工作要服务于学校的发展需要,要紧密围绕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申报两件大事来开展工作。



李建军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学校党委是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进行党的建设,落在教学工作,就是要抓好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李书记强调,我校广大教职工有理想、有理念、有情怀、有行动,工作有成果。她充分肯定了会上交流的教学工作经验与做法,认为是“理出了经验、摆出了短板”,接下来要把教学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先进经验上升到学校层次加以推广。李书记还谈了本科教学与学校其他重点工作之间的关系,强调“学校党建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没有人才培养、没有教学工作,党建就成了空喊口号”。李书记还就学校当前面临的师资不足问题指出,学校在快速发展中必然出现资源短缺,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师资不足是快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短板,发展中形成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她还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硕等重点工作谈了解决师资不足、师生比高问题的思路。最后,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教职工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供稿:教务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1-11 16:1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