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月8日,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对学校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副校长王醒男和特邀嘉宾中华联合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树仁等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正副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就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醒男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总结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我校2018届参加就业5381人,初次就业率95.15%,平均初始薪酬水平5694元/月,已连续多年保持在较高水平,基本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张绍图就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做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工作布置,以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稳就业目标、稳就业市场、稳工作程序、稳服务保障”等举措,实现我校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作为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黄中习、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信用管理学院辅导员余汉钧先后介绍了所在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特色。

中华联合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树仁深情回顾在母校学习的体会和工作中的收获,充分感受我校毕业生在金融行业中“好用、顶用、耐用”的良好口碑;并从企业的视角对广东宏观经济形势作分析和研判,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共性需求的角度提出毕业生三观要正,责任心、上进心、事业心要强,工作上要善于沟通和团队协作精神,结合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专注主业,切勿好高骛远,夸夸其谈、斤斤计较,最后,许树仁希望学校继续发扬好学校教学与业界主动对接的优良育人传统,围绕社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加强注重学生职场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基本专业知识技能培养的基础上,加强学生的综合沟通技巧、创新探索能力和不断保持学习习惯的培养,让我校学生在求职乃至职业发展中脱颖而出。

王醒男副校长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18年就业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与各有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签定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李建军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李建军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李建军结合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共同营造就业创业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科学谋划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拓宽就业领域,着力推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实施精准就业,不断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最后,李建军要求下一阶段的就业创业工作要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依托金融行业背景,守护好“金融系统就业”和“在家门口就业”这个优势,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继续书写我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1-10 11: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