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汤耀平来校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2月6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的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肇庆校区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通过同步视频收听收看。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汤耀平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政治生活总体状况和面临的形势,同时,对一个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指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总体是好的。同时,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在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中,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纪律松弛、脱离群众、独断专行、弄虚作假、庸懒无为,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现象屡禁不止,滥用权力、贪污受贿、腐化堕落、违法乱纪等现象滋生蔓延。这些问题,严重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严重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严重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他指出,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和拜金主义,自觉抵制这些腐朽思想的影响和侵蚀。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

最后,李建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会内容,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我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供稿:纪委办公室]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11 08:2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