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金曦杯·诗词颂中华”大赛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广东金融学院第一届“金曦杯• 诗词颂中华”大赛于12月6日在大礼堂举行。我校学生处处长陈伟业、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喜涛出席了晚会。


微信图片_20181207222732

莅临现场的评委和嘉宾们

 

本届“金曦杯”以“颂经典文化,品中华魅力”为活动主题,旨在通过诗朗诵融合艺术表现的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金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决赛第一环节是表演环节,以“西域风情”“江南丹青”“塞北画卷”为主题,组成一幅“大美中国”的画卷,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

信用管理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和金融与投资学院四支队伍围绕“西域风情”的主题展开表演,在二胡、葫芦丝、钢琴等乐器的配合下,他们向我们展示了玉门关大漠的荒凉、张骞出使西域和抗击匈奴的伟业、文成公主入藏时的伤感与毅然,歌舞尽展风情,故事情节令人遐想,《凉州词》、《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等诗词作品的演绎既烘托了苍凉、伤怀的气氛,也展示了浓浓的西域风情和文化。

 

微信图片_20181207222723

金融与投资学院 《文成公主入藏》


经济贸易学院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三支队伍紧扣“江南丹青”进行了主题表演,优美动听的古筝和琵琶、吉他弹奏、轻柔舒和的背景音乐、充满水墨江南韵味的歌舞,甚至还有书法和茶艺的展示,将《雨巷》等诗歌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晚会评委有: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主席汤炎忠、星海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陈超、广东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许丽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老师段华、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谷向伟、广东金融学院朝觉社指导老师张可可、校艺术团指导老师何宜萱。

 

微信图片_20181207222631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孤苏行》

 

保险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四支队伍呈现的是“塞北画卷”的主题表演,战士离家从军、征战沙场、众将士相携故里、思妇痛悼亡夫的场景在台上一幕幕呈现,刀剑声和号角声仿佛近在咫尺,生离死别使人心碎,一首首慷慨激昂的军旅诗更是体现了古代军士渴望建功立业、保卫边疆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81207222452

互联网信息与金融工程学院 《为国出征,血战沙场》


跨院队伍“家国春秋队”的表演以一首夜上海将情景带入民国八年,歌厅的纸醉金迷与敌机的突然轰炸形成强烈对比,富家子弟从沉迷于风花雪月走上无悔的革命之路,一番励志的中国少年说、一篇声情并茂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诗朗诵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一片爱国的赤诚之心。

 

微信图片_20181207222645

跨院队伍 《家国春秋》

 

第二环节的答题竞赛“一站到底”把决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11支学院队伍经过精挑细选,重组出三支答题队伍,连同跨院队伍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答题角逐,选手们灵活地运用自身的文学储备,在台上展现了他们的魅力和风采。

最后,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跨院队伍,获得二等奖是经济贸易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保险学院代表队。

 

颁奖环节

[供稿:团委 牛天牧]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10 10:4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