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田秋生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故事、经济社会发展故事,展现国家和广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正确认识和看待中美贸易摩擦,根据省委部署要求,我校于10月18日上午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秋生作专题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个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参会,肇庆校区同步视频收看收听,总计11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IMG_5571.JPG

田秋生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田秋生教授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实向现场师生全面准确、客观理性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充分展现新时代我国经济和广东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足、预期好的良好态势。他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质量提高,供给结构持续改善,内外需拉动协调性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增大,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他认为,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国内外积极因素的推动下会继续保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动能持续成长,质量效益持续良好的发展格局。报告中,田秋生教授还深入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原因,阐释了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的影响特别是对广东的影响,阐释了我国的立场及应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可能走向及进一步应对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提出,广东对美贸易在广东对外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在整个中美贸易中也占有重要地位,深刻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对于广东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是当前广东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具有全国意义。

IMG_5561.JPG

报告会现场


李建军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田秋生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数据详实、结构紧凑、紧扣主题,具有很强理论性、权威性、指导性,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难得的高水平辅导课,使我们受益匪浅,起到了统一思想、解疑释惑、保持定力的作用。李建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为广东新时代发展举旗定向,掌舵把脉,是统揽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校师生要结合田秋生教授的报告,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链接:

田秋生,现任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中心特邀经济学家,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金融顾问,广东省金融智库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区域经济、金融市场等领域研究。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0-19 17:1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