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刘春阳到对口帮扶村调研 参加“模范老人”颁奖活动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亦是重阳节。当天,党委副书记刘春阳率队到省定贫困村——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出席由村委会和广东金融学院驻村工作队主办的“最美夕阳红,共筑中国梦”——2018年重阳节文艺表演暨第二届“模范老人”颁奖典礼活动。


在村委会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在城镇村委会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上,刘春阳听取了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委会第一书记何晓华的工作汇报以及村党支部书记周景棣的村情介绍,并代表广东金融学院向城镇村捐赠了20万元扶贫资金。刘春阳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贫困户,转达了全校师生的问候和祝福。


向城镇村捐赠了20万元扶贫资金



慰问贫困户


在城镇村第二届“模范老人”颁奖典礼上,刘春阳饶有兴致的观看了由广东金融学院艺术团和村文艺宣传队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并为获奖的五位“模范老人”颁奖。


为获奖的“模范老人”颁奖。



合影留念


据了解,“模范老人”评选活动是城镇村培育良好村风民风的一项内容,在村风民风孕育中,广金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团结村“两委”,积极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模范作用,指导各党小组和村民理事会,坚持以“党风带村风,村风促民风”为原则,开展优秀共产党员、模范老人、好媳妇、好少年、五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展现村里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示范作用,以良好的村风民风,促进城镇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村百姓幸福度。

刘春阳对城镇村开展的评先评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农村道德建设抓在手上的有力抓手,亦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一环。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要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思路,以更高的高度指引工作的实施。二要沉下心来,戒骄戒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驻村工作,争取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我校党委组织部长吴文忠、团委书记许丽华;五华县华城镇党委副书记王培金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供稿:广金驻村工作队 史颖文]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0-19 16:3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