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燕教授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14至1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办。我校实验教学中心王小燕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加强实验教学创新,力促金融创新人才培养》的大会主题报告。


王小燕教授在报告中针对金融行业发展变化对金融人才提出的新需求,结合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介绍了我校如何通过实验教学创新实现创新型金融人才培养。我校以金融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金融学科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两个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实验教学内涵建设,在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方法、实验教学模式、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不断改革与创新:一是实施两大融合战略。通过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金融特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通过科教融合,实现科研成果向实验教学项目的转化,打造了全国首个金融科技课程在线教学平台,构建了面向金融专业硕士、金融专业本科、经济类高职高专等多层次的金融科技课程体系。二是应用跨学科思维。打破学科专业界限,重构实验教学内容,建设跨学科实验课程、打造跨学科实验教学团队、推动跨学科实验教学组织,从课程、教师、学生三个维度推动金融实验教学改革。高质量建成我校首批《大数据工具应用》、《SPSS工具应用》、《EXCEL经管应用》3门工具慕课并全线上线开课,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工具课程”的有效教学模式,实现实验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混合式教学。与会专家高度肯定我校在金融特色实验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全国260多位教师,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外经贸大学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供稿: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0-17 14:3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