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责任感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平台数据采集工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动员与培训会,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的院长、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数据采集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范忠宝主持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培训会上,质评中心主任杨小元介绍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对填报的整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部分重要数据的内涵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对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进而明晰了数据采集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上,范忠宝对做好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作了指示。他指出,国家数据平台是国家对高等教育质量实施常态监测的重要技术手段,其功能越来越强大,内容越来越丰富,应用越来越广泛,指向性越来越强,对学校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要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系统性、复杂性和责任性,本次数据采集,不仅直接影响学校的审核评估和申硕,也将对今后的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大学/学科排名以及学校的声誉产生深远的影响。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各单位一把手和数据采集员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此项工作,尤其是各部门负责人,不能简单地把工作布置下去就完事,必须按照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召集相关人员认真分析、讨论、研究,明确工作思路、方法和路径,强化工作指导,部门负责人是法定的数据审核人,要对数据的质量负总责。在如何科学地推进工作上,范忠宝强调要进行优化、加强协调。

最后,范忠宝希望各单位以严谨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做好单位内、外部工作协调和配合,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连续性,全面地反映我校的办学状况,体现我校的办学成果。

[供稿:质评中心]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0-12 14:2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