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9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作出的工作部署,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举措。



李建军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结合我校实际,李建军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和提出了相关要求。李建军指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按照教育部的全面部署和要求,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要加强思路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深悟透,在学习中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融汇在一起,结合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的任务,学得鲜活,学得实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按照“新”、“高”、“实”、“深”工作要求,做到“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把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结合到学校的发展之中,深化综合改革,破除制约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统筹考虑资源与规模问题,持续“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不断推动我校办学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立德树人这个目标融入学校教育各环节,贯穿于学科、教学、教材、管理各体系,引导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身施教;要结合学校实际,列好问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与责任清单,精准行动,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思路举措。

李建军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统筹用好新媒体、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进一步营造学习舆论氛围。着力抓好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班团学习,开出高质量的教育大会专题课,抓好干部和骨干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技能培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人心。以大会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加快学校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9-20 14:5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