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8月9日,随着西藏自治区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我校2018年所有省份、地区及类别的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2018年,我校普通本科录取新生6047人,男生2383人,女生3664人,男生占比39.41%,女生占比60.59%,招生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广东省录取5576人,比去年增加113人;外省录取424人,比去年增加87人;港澳台侨联招录取45人,香港免试生录取2人。

今年,全国各省高考综合改革不断向前推进,其中广东省将原一本、二本两个批次合并成一个“本科批次”进行录取,同时也将原来两个志愿组设置为一个平行志愿组15个院校志愿数,对于我校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最终,我校在广东省的本科批次的录取中不负众望,成为本科批次高分线上录取的大赢家之一,收获了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红利。我校今年广东省文科投档分数线541分,理科投档分数线494分,理科高分优先投档线上(500分)考生比例占理科招生计划的70%以上,其中金融与投资学院、会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等四个二级学院的14个专业和工商管理、互联网金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与新媒体共19个专业在高分线上已满档,最热门的金融学和会计学专业在510分上均已录满。

在外省招生中,我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外省生源质量也稳中向好,多数省份的最低投档线超过了当地的一本分数线,其中往年出现过需要征集志愿的北京、上海等地区的录取分数均比本科控制线高出五六十分,彰显出我校在全国范围内办学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

今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取得出色成绩,生源质量一路飘红,招生录取各环节工作平安有序,实现了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平安高考、阳光招生”的工作目标。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8-10 16:1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