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参加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获优异成绩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7月16至18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暨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清远市体育馆举行。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全省普通院校代表队、广州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体育院校代表队和广州市、深圳市等广东省站点代表队共3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部门领导及全体老师的支持下,宋文利和谌俊斐两位教练组织我校学生养生代表队积极备战,带领马怡昕、宋温暖、徐晴春、黄永凯等4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集体项目中荣获易筋经普通院校组一等奖、八段锦普通院校组二等奖;在个人项目中,荣获"易筋经"、"八段锦"、"六字诀"三个项目的第一名,“五禽戏”项目第二名的骄人成绩。

在比赛现场,随着优雅、舒缓的音乐响起,养生队员动作整齐划一、神情轻松自然、动静结合、神形兼备,把导引与养生、肢体锻炼与精神修养融为一体,动作优美,赢得了所有裁判与高校参赛对手及全场同行们的一致赞誉。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提升了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


[供稿:体育教学部 王芸]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7-19 16:3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