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我校于2018年6月29日上午,在教学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新发展的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长雍和明主持。

 

表彰大会会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宣读了党委的表彰决定,授予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等7个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周少龙等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邓练等32名师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学习他们求真务实、锲而不舍的精神,学习他们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比学赶超、协同奋进的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中创先争优,讲党性、重品行、做好表率,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共同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和加快创建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E71C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国际教育学院林升老师及财经与新媒体学院梁境兰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优秀党员作了发言。会上,新发展的师生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颁奖仪式

 

新发展的师生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回顾了我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她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近年来,学校党委根据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校的党建工作及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工作也不断取得佳绩,全校党员干部正奋力向实现广东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学校“一定位三支撑”发展目标和全力推进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迈进。

 

党委书记李建军讲话

 

同时,李建军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广东金融学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广东金融学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广东金融学院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逐项认真抓好落实,夯实好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以学校全员育人体系为基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各环节,加强实践与探索,进一步提高对构建“大思政”教育教学体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体系的建设水平;三是要从谋划大局角度出发,瞄准建设国内第一所“金融大学”的目标,坚持走与行业深度融合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之路,以金融类学科为核心,紧密对接行业需求,通过省部共建、省市共建、校企共建举办清远新校区,与国内外名校合作协作,对接国际行业标准和专业认证,全面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凝练具有广金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开启学校大发展的新征程。

 

校长雍和明讲话

 

校长雍和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促进我校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不断向前迈进。雍和明强调,在奋力实现学校“一定位三支撑”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四项工作:一是申硕工作,要抓好本科教学质量,重点解决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二是继续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对照标准切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三是全力推进图书信息中心和清远校区等项目建设;四是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扩大社会影响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供稿:党委组织部 王婷]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29 19:5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