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省委党校张海梅教授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我校于6月13日上午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报告会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海梅教授主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个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共800多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




会上,张海梅用数据“说话”,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用“稳中向好”概况分析了广东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体经济形势。她指出,广东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阶段,即增长速度已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经济结构调整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发展动力从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这是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同时对广东也是一个新的巨大挑战。



张海梅指出,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新的使命,广东以新的作为开启“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加快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数字政府建设、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的改革攻坚;二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自主创新,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绿色发展水平;三是着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湾区、世界级的城市群,把外贸大省提升建设为外贸强省;四是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基层治理体系,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方式,塑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张海梅强调,作为我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经体量大、韧性好,回旋能力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40年打下的厚实基础,有背靠祖国广阔市场的优势,有国家搭起的多个开放合作平台,有信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广东经济的未来,海阔天空。

张海梅的报告逻辑严密,贴紧主题,数据详尽,现场听众受益匪浅。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对于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听了这场报告对广东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对广东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15 08: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