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奖”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于5月17日至20日在天津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多所财经高校图书馆负责组织初赛,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选拔培训和论文评审,来自全国35所财经高校队伍105名本科生获得入围总决赛资格。

我校张灿龙、郭小东、陈馥柔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张树中、陈晓莉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

 

广金获奖团队合影

此次比赛竞争十分激烈。5月18日下午,每组选手报到后抽签分成两组,在限定时间内制作分析题数据检索报告并制作PPT。5月19日,各院校派出一名选手代表上台进行主题展示,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根据检索过程、分析能力及结论、展示效果、语言表达及精神风貌进行现场打分,综合论文得分排名前十二支队伍成功晋级,经过数轮紧张刺激的同台竞答环节决出各类奖项。5月20日决赛当天,我校与主办方天津财经大学以及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同组竞技,陈馥柔同学作为团队代表上台陈述,展现了广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信息素养能力。

本次大赛由图书馆负责组织实施以及历时半年的精心准备,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重视。自去年底,图书馆对初赛选拔的5名选手进行信息检索技能培训,并确定了3名同学组成队伍参加决赛,向举办单位提交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金融业发展的动力机制研究——以深圳市为例》的论文。

[供稿:图书馆]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5-22 10:4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