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林晓中校友回母校作报告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12日,“金子之光”第三十八场报告会在教学实验中心2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国内银行界资深贸易金融专家,89级校友林晓中回校分享经验。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报告会由校友办主任陈绍波主持。



刘春阳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林晓中从业20多年来在银行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在贸易金融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刘春阳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林行长坚持创新、与时俱进的品质,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放出耀眼的“金子之光”。

林晓中作了题为“我国银行业过去三十年的变化及未来的应对”的报告,结合其自身的深刻认识,从存贷款量、从业人员人数、主要业务的变化、金融服务的渗透性和国际同行比较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中国银行业在过去30年里每个不同阶段的变化。林晓中指出,要应对未来瞬息万变的行业形势,一是要增强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二是要善于应用工具,三是要提高智商、情商,注重团队配合,学会关怀他人。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学习条件,全面加强个人能力。他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关注“国内金融界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两大热点话题,可以尝试从专业角度思考其对金融、经济的影响。



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报告会,通过阐述个人、行业与时代的关系对林晓中的报告作了精辟点评。杨公齐强调,正如林晓中在报告中所说,在适应时代、了解行业变化、紧跟时代热点的基础上谋求个人发展,才是应对未来银行业发展变化的最好方式。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亲切会见了林晓中校友,对其心系母校、关心师弟师妹成长的实际行动表示赞赏。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党办、学生处、招就处、团委、校友办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老师。


 

[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刘颖昕]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4-12 21:3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