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期学工论坛:探索创新教育趋势与方向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10日上午,我校第三十七期学工论坛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出席会议,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宜波以“斯坦福大学人才培养对我校创新教育的启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以斯坦福大学和硅谷之间的发展故事为例,引出专业和素质教育的领先性、办学的开创性、学校良好的创新氛围的重要性,解析斯坦福大学百年来创新劲头不减,成就硅谷这一引领未来科技核心区域的重要基因。范宜波也对当代青少年教育的功利倾向进行了反思,并从学校和家庭层面提出了相应的计划和建议。他提出我校应抓住“广深科技走廊”建设这一机遇,提升我校创新教育水平的建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和团委书记许丽华分别总结了近期的学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伟才对“互联网+”与“众创杯”大赛进行了赛事动员。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设计和创新工作模式,倡导“把学生当孩子一样培养”的“学工理念”,引人深思,很有借鉴意义。同时,穆林进一步强调了学风建设、关爱弱势群体、做好就业推荐、招生宣传、创建共青团活动品牌等重点工作,并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做到三个同步:党和专业发展同步、党和学生成才同步以及党课和专业课同步;二是坚定政治方向,防止校园意识形态的渗透;三是加强政治建设,继续抓好“书记讲第一课”、“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供稿:学生工作处 孙海慧]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4-12 16:4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