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分析研判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3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并就年度工作进行部署。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范忠宝、副校长王醒男,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在五楼大会议室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同志总结部署工作;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主持会议。



景李虎指出,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坚实,思想政治工作作用发挥更加突出,惩治教育系统腐败保持高压态势。

景李虎强调,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形势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还存在差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彻底;民办学校党委发挥作用不够突出;中小学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

景李虎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谋划工作,推动实践;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党的领导;必须严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整治“四风”。

景李虎对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三是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要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教育系统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

我校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建军要求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践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20 14:1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