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总支书记述职考核 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201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类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对本人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他们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成绩,并查找分析了问题,明确了今后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在听取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汇报后,刘春阳对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二是坚决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建设;三是继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纠正四风不止步,狠抓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推动领导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四是继续巩固巡视整改落实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五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加强监督,杜绝节日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2018年春节风清气正。

接着,党委书记李建军对本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李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各总支总结成绩、展示亮点、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今后工作思路,进而达到相互交流和提高的良好平台。党建工作在学校平稳、健康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全体党员都应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书记李建军对本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现场点评


李建军认为,基层党建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层党建是党总支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希望各党总支以本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切实负起责任,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建军还向全体参会人员推荐了《人民日报》于1月15日刊发的一篇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文章所提出的理念与当前广东金融学院沿着建设金融品牌大学的目标而奋进非常契合,广金正处在这样的路口,机遇的背后隐藏着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唯有居安思危,才能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要抓住快干、实干、会干三个落脚点,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李建军最后引用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与大家共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参会人员根据每位述职人员述职情况填写了评议测评表。据悉,本次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会议述职、书面述职、党建工作量化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党总支书记的最终成绩将以加权评分得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党委组织部 王婷]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1-17 18:1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