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暨端正教风专题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月12日,学校召开了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暨端正教风专题工作会议。校长雍和明、副校长王醒男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做了题为“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为师生创造价值”的发言,教务处围绕“全面落实我校应用型转型办学定位”、“全面准备审核评估各项具体工作”、“鼓励教学研究与教学创新,以研究思维搞好教学”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教务处拟将2018年作为“教风建设年”,以“教风建设”为总的工作目标,部署了教务处在2018年拟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杨小元主任发表了题为“预评估整改推进”的内容交流,重点汇报了“预评估报告”、“预评估专家考察情况及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等内容。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做了工具实验慕课阶段性建设成果的汇报。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赵剑锋博士做了主题发言。

雍和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明确指出一个学校的两条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根基;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根基。他围绕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六点建议:一是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各二级学院通过返聘、外聘和行业导师等途径增加师资队伍规模。二是教风问题,要在“教学反腐”中下功夫,根本在于提高教师的认真和责任心的问题。三是教学建设应重视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学规范养成,教学质量的提升需要提升科研能力,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这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和保障,教师角色应从知识传授者走向灵魂工程师,成为人生理想的传递者。四是学分制的完善,我校学分制受制于资源条件,成效不显著。为进一步实现学分制功能,学校应提供学生有兴趣的课程,形成管理育人和全员育人的氛围。五是学分建设,通过学校强抓学风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学生的“心”留在教室,关键还是要靠教师的教学质量。六是专业建设要做内涵建设和专业申报,应坚持前沿、交叉、急需和特色的原则进行好的专业申报。


此次教学工作总结会,总结了2017年教学工作成效,也梳理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精心部署了2018年教风建设任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了迈向质量建设新阶段的共识,为新一年的教学工作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教务处 许国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1-15 16:5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