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等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春阳主持。

会上,刘春阳通报了2017年学校的校情校况以及统战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我校全面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打造了实验教学与党建功能兼具的多功能教学平台,加强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工作;补齐广金高等教育的短板,继续推进省部共建项目,与地方政府开展系列合作,积极推进清远新校区合作项目;综合改革开创新局面,依法治校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推进高等教育“放管服”,完成内部机构设置、科级以上干部调整;办学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完成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新增六个本科专业,科研奖项及立项再创新高;建成融创空间和金融创新智库研究团队,学校软硬件环境有了新的变化,公共设施条件及师生活动场所得到优化和调整,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一种大国风范,让人感到自信和自豪,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令人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会代表们还围绕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工作构想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搞好制度建设、师资建设、学科建设、抓好学风考风、提高科研积极性等方面建言献策。

李建军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我校各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一年来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参政议政,代表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李建军指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步入深水区,2018年学校党委以及校领导班子将重点拓展办学空间,推进清远新校区合作项目,推动新图书馆、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人才培养、科研管理、教育教学、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机制,有序推动岗位聘任工作,计划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实实在在为教师做实事、谋福利。她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主动学习以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令人佩服,希望各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做好参政议政,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共同努力,为广金美好的明天一起奋斗。

 

[供稿:党委统战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1-12 14:2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